应似飞鸿踏雪泥·脑洞

乐团和戏团paro。


cp有双花。叶蓝。喻黄。林方。江周江无差。韩张。以上不分先后



荣耀是这几年来最火的联盟。



嘉世的前首席钢琴叶修脱离嘉世后自己拉起了一批新人组成兴欣,每日除了训练就是叼着烟四处逛逛,拉仇恨的脸T属性没有半分减少,每日逗得蓝雨的小管理炸毛。而兴欣的第二钢琴唐柔,也就是外界公认的叶修首席弟子,心心念念的就是要超过叶修,对于寻常女生关心的风花雪月神经粗到没朋友。第二小提琴高材生罗辑每天都被混混出身的包子搞得头疼。首席大提琴方锐每天晚上都要宿舍里给他的前搭档打电话表示叶不修个脸T太作死,电话另一头的霸图首席大提琴笑得一脸温柔。




民乐团轮回的首席古琴周泽楷是全联盟公认的交流障碍,脱离了琴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无口小孩,还好轮回主修箫辅修心理学的副团江波涛无论何时何地都能敬业的充当翻译机。同样主修箫的杜明表示隔壁兴欣的第二钢琴唐柔女神都不理他他很桑心。而主修古琴的孙翔总被怀疑脑子丢在了家里,主修笛子的方明华看着这一群人很心累。



昆剧团百花的首席旦角张佳乐最擅长的本子是《桃花扇》,可惜几年前他家搭档孙哲平嗓子受了伤隐退之后便随了自己性子不再上这出,实在被戏迷磨得受不了就索性推了自家有半师之分的后生邹远和于锋上,可惜两人终究火候未到,剧团硬是想要加上的『新一代繁花血景』的称号没能成功。

张佳乐趁邹远和于锋的桃花扇上演的时间硬是和团里讨个两个月的休假。窝在家里闲着没事吊吊嗓,琢磨琢磨戏本,顺便怨念一下自家老搭档的不告而别。还想着能不能在这两个月里面捡捡大学时候知识能不能整出一个新的折子戏。

正在张佳乐在家里折腾自己的折腾的正欢的时候,意图乐团和戏剧双修的霸图对他发出了邀请——出演霸图下半年即将上演的新戏《蝴蝶君》的主角。张佳乐看了剧本后爱不释手,顶着粉丝的一片置疑和百花要了许可去霸图兼半年的职,去意外的碰到失踪已久现在改行做导演孙哲平……

霸图的团长兼首席小提琴韩文清长着一张和他演奏风格绝对相符的脸,霸气直率和一往直前成了霸图的变态,而副团长兼第二小提琴张新杰以闻名全联盟的绝对自律很好的管理着这个据说『不开灯看团长大人就会主动交钱包』的乐团,并且同时把业务向戏剧当年拓展。


乐队蓝雨的队长喻文州有着天赋的作曲能力,却可惜在专业的演奏中是出名的手残,需要飚手速的吉他曲从来都上不去,不过依旧和主唱黄少天一样是蓝雨的灵魂人物。


贝多芬曾言:“音乐是比一切智能,一切哲学很高的启示。”
而莎士比亚亦曾言:“戏剧是时代的综合而简练的历史记录者。”


我们不否认前辈的话语,可于我们而言,戏剧,抑或是音乐,我们之所以坚持的原因,无非只因为喜欢。




评论 ( 5 )
热度 ( 16 )

© 宋瑾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