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DERLAND

都……是……糖……开心的捂住胸口

lokane:

Wonderland


 


Part 1 被嫌弃的老大拉仇恨的全过程(上)


 


“迦尔纳?”贡蒂试探着喊了一声,着急忙慌开始穿高跟鞋,脑袋把手机摁在肩膀上,“别说了,甘陀丽,恩,我马上就来等我下……”


一个小脑袋从房间里探了出来,男孩子很快回答:“妈妈,我在这里。”


“亲爱的小迦尔纳;”年轻的母亲严肃的吩咐道,“妈妈有急事,现在我得出去。你能替我照看一下弟弟们吗?”


“……可是,妈妈!”九岁的男孩子迟疑了一下,“今天下午难敌约我去打弹弓。”


“别玩儿了!你的弟弟们更重要。”贡蒂皱起眉头不满意地说,“你三年级了,坚战才一年级,难道你要坚战来照顾你吗?”


迦尔纳委屈的眨了眨眼睛。“我没有这个意思,”他闷闷地说,“好的,妈妈,我会……”


“甘陀丽?对了我拜托你把你的红墨镜换下来,它让你看着像个盲人……迦尔纳!”贡蒂停了一下,弯下腰微笑着问了一下长子的额头,“辛苦你了,亲爱的。”


妈妈的吻使这男孩子充满了力量。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母亲早就匆匆下楼了。


 


迦尔纳跑进屋瞧了瞧。无种和谐天在搭积木,可是他们相互指责对方把三角形积木藏起来了(幸好他及时钻到床底下找到了那块消失已久的积木避免了打斗惨剧的发生);坚战正规规矩矩的看书;阿周那趴在地上百无聊赖的玩弹子。可是他转了一圈也没看到怖军。迦尔纳不知道怖军到哪儿去了,这让他有点儿生气。


“你看到怖军了吗,坚战?”但是本着对弟弟们的爱护,大哥依旧表现的和颜悦色。坚战摇摇头,紧张的扣上书。迦尔纳觉得不对,一个箭步冲上去,和坚战争起来;他一把掀开桌面上厚厚的书本,几个骰子和一个竹圈落下来。


“……坚战!”迦尔纳尖叫起来,但很快他依然控制住自己温温柔柔的问,“你要不要解释一下?”


坚战明白自己没什么可解释的,双手合十:“对不起,大哥,原谅我吧。”


“不;我并没有想要惩罚你的意思;坚战,德罗纳老师经常在妈妈面前夸奖你,他说你很有天分,我和妈妈都希望你能把你的天分用在正确的地方。”迦尔纳的声音很温和,可是他的眉毛已经拧起来了,“每次妈妈给你零花钱你就去掷骰子和套圈!我们先不说这件事对不对,你难道有赢回过什么吗?”


“……大哥,对不起,等我以后套圈技术好了……”


“没有以后,你不能再去套圈了。”迦尔纳斩钉截铁的说,“你的数学作业做完了吗?”


坚战接不上话。事实上,他明白自己这样做是不对的,可是他依然忍不住。他双手合十,有些垂头丧气:“对不起大哥。别告诉妈妈好吗?我马上去做作业。”他利索的拿来了作业本,表决心一般扔掉了竹圈和骰子,翻开数学书;为了防止他偷懒,迦尔纳还为坚战另外出了10道加减题。他想起自己的课文也还没有背;于是迦尔纳转过去摸出语文书一边背课文一边紧紧注视着弟弟们的一举一动。


坚战很快做完了自己的作业。当他看着迦尔纳略显超纲的10道题,又想起自己的竹圈和骰子时,心里涌起一股酸楚的感觉,朝着大哥的背影扔了一个纸团。


 


【迦尔纳·莫名其妙·大哥,坚战仇恨GET.】


 


阿周那一直在玩弹子。怖军他们都承认他玩的好,不愿意和他玩;只有迦尔纳有时能赢阿周那。学前班小孩子站起来,多次想要叫大哥停下来:“迦尔纳!迦尔纳!过来陪我玩弹子呀!”


迦尔纳停下来,他认真的说:“阿周那,我没有时间。妈妈出去了,我得替她看着你们。”


“胡说。”阿周那气鼓鼓的鼓着脸,“你分明是玩的没我好,害怕输给我。”


“胡说!”迦尔纳一下子脸涨红了,“我玩的比你好多了!我比你大这么多!”


“你真讨厌。”阿周那嚷道,“你赢过我五次,我也赢过你五次。我是我们班弹子玩的最好的。要不是我让你,你一次都赢不了我。”


“你更讨厌!”迦尔纳生气的红着脸,“那是因为妈妈在叫我,可是你不赢我就不让我走。我本来才不介意让你输得彻底,就算你是阿周那;可是我现在要听妈妈的。你别惹我。”


阿周那躺在地板上冲迦尔纳翻了个白眼,又拿起弹弓要弹他。“你给我从地上起来。”迦尔纳气呼呼的说,“要感冒的。”


阿周那更起劲的在地上滚来滚去,迦尔纳走过来,使劲把挣扎着的阿周那扯到床上去了。“你就在床上滚吧。”大哥生气的说;抓起一把弹子扔到阿周那身上。“女孩子都没你这样子!”迦尔纳说,“‘娜娜子’!”


“……你才是‘纳纳子’!”阿周那嚷起来。


“又不是我第一个这么叫的。”迦尔纳不满的说。曾经在他们都还小的时候,贡蒂的亲戚里有一个叫奎师那的小孩子;他很聪明也很熊,小时候他经常骗阿周那穿裙子。有一次被大人们看见了他们全部都笑起来,从此阿周那就是阿周娜就是娜娜子了。


 


阿周那利索的站起来,示威一样跳下床。迦尔纳很发愁:“你别这样,阿周那。”


小一点儿的执拗的问:“你到底什么时候陪我玩儿弹子啊!你都好久没有陪我玩了!”


“可是我得照顾你们呀。”迦尔纳双手合十,“对不起,等妈妈回来我就陪你玩好吗?怖军在哪儿?”


阿周那不高兴的说:“你只爱怖军,不爱我们其他四个人了吗?”


“当然不是,你们我都爱。可是怖军不见了。”


“那你最爱谁啊?”阿周那问。迦尔纳想了想,为难地说:“……坚战,因为你们都叫我名字,只有坚战叫我大哥。”


阿周那眯起眼睛。“……迦尔纳!迦尔纳!迦尔纳!”他突然一下子跳起来,愈加卖力的在地板上翻滚,“我就喜欢叫你名!字!”


迦尔纳无能为力。他蹲在阿周那旁边要他起来,可是没有用。最后他抱了一床被子铺在地上,由于阿周那不停的翻滚外加扭来扭去,最后他把自己裹起来了。


小阿周那甩了甩毛茸茸的脑袋,伸出两只手说:“好吧,我妥协一下,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你就陪我玩好吗?”


“好呀。”迦尔纳蹲在旁边说。


“怖军躲在隔壁屋子的衣柜里吃零食。”阿周那开心的眨眨眼睛,“我们可以打弹子了吗?”


“没问题,等妈妈回来。”迦尔纳说。阿周那愤怒的拉弹弓弹了一个弹子,正中兄长的胸口;可是由于他年纪太小,迦尔纳对此没有任何感觉,于是他无奈的摸摸阿周那的脑袋转身去找怖军的时候,阿周那在背后不停的冲他翻白眼。


 


【迦尔纳·真讨厌·大哥,阿周那仇恨GET.】


 


——TBC——


 


Part 2预告:“怖军你的膨化食品是谁给你的?”


“希丁巴。”阿周那说。


“希丁巴是谁?”迦尔纳问阿周那。


阿周那说:“一个和他差不多的可爱的隔壁班女孩子。”


迦尔纳恍然大悟:“可爱的小胖妞吗?”


怖军:“只是爱好差不多的……”

评论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宋瑾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