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方/哨兵向导AU]北国夜无雪 03

设定看这里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那一顿饭吃的出乎意料的和谐,让酒店外一众被主人派来蹲点的精神体们大失所望,叽叽咋咋地还暴露了行迹,惹得杜见锋那只雪狼一个劲地想往窗外扑。

不过方孟韦家的那只普度倒是团踞在雪狼旁边的桌子上,就着方孟韦的大衣拱出个临时的窝,睡的开心,在雪狼憋不住想要往外冲杜见锋又还没来得及呵止的时候爬起来从桌子上往下一跃,正巧四肢张开地趴在了雪狼的头顶,倒叫雪狼突然就僵在了原地不敢乱动。

不愧是老子媳妇的精神体。杜见锋围观了全程之后默默在心中点了赞,不过这话他倒是不敢往外说。去邀请孟韦吃饭之前他被军医强摁了一针抑制剂再被闻风而来的老参谋长抓着耳提面命了无数遍基本的礼仪。

虽然他听进去了多少不知道,但起码“媳妇”这个名词倒是不会再叫了。

至少今天晚上不会。

而且方孟韦也没给他这个机会。席间他几次清清嗓子试图找话题和孟韦交流的之后,都只会看到吃得正开心的方孟韦,多半还有鼓鼓囊囊的两个腮帮子,而且越吃越开心,到后来还能顺手投喂小白和普度。

他能做的也就是默默把上来的菜往方孟韦的方向推一推而已。

反正来日方长,不急一时。杜见锋摸了根烟叼着。再不行,等兼容度检测出来之后有科学数据顶着,慢慢磨着也行。

 

回军区宿舍之后,杜见锋一推门就想往床上倒,没办法,结合热时期正等着自家精神体给自己找一个向导回来解决一下精神图景内的暴动的问题,按照他家的惯例估计还能带个媳妇回来——不管是男是女。然而等是等到了,但是却也并没有解决他的现实问题。虽然杜见锋看着对方把他家精神体拎进战区的时候,他还以为对方也是个处在结合热期的向导,在看到精神体之后之后自个就收拾家当过来了。更重要的是,他第一眼看着那个人也喜欢。

不然他再冒失也不可能上去就喊“媳妇”。

清俊挺拔的小白杨,就那么笔直地站在阳光下,像书上说描写的那个词:长身玉立。

——不过后来他在某日事后把这个事情说给孟韦听的时候,换来的却是对方的一个白眼和嫌弃:“那个词是形容女生的。文盲。”

不过都是后来的事情。此时正想好好趴床上休息一晚上的杜见锋却被正坐在自己床上的人吓了一跳。

“我艹。”杜见锋看清正大喇喇地坐在自己床上抽烟的那位的时候直接果断地爆了个粗口,“大半夜的老大你不会去抱嫂子你戳我这干啥?!”

此时床上坐的这位是杜见锋以前的直属领导,现在军区的老首长,姓名不可说,反正除了杜见锋偶尔没大没小地冲他喊“老曹”之外其他人也就只会喊他首长。

“你嫂子把我赶过来的,不然你以为我乐意啊。”老曹弹弹烟灰,随手一指,“你坐。”

杜见锋也没理他,绕个弯盘腿坐上了书桌,有一下没一下地抛着打火机玩:“所以老曹你过来啥事?”

“你嫂子说你和孟韦的监测结果出来了。让我过啦给你提个醒。”

“哦。那您说。”杜见锋一副混不吝的模样。虽然他经常嫌弃小白,但是他对于自家精神体在这方面的眼光还会很有信心的。

老曹高深莫测地瞥了他一眼:“0”

“?!”杜见锋没接住打火机,一不留神地砸自己鼻梁骨上,但他顾不及嚎也来不及去揉,“嫂子拿错了?!”

“没拿错。”老曹看着杜见锋一脸的“目瞪口呆”,突然心情大好,“不过也不是一般的0,是一整串。”

杜见锋愣了半分钟,在脑子里搜索自己有限的知识:“仪器坏了?”

“那你嫂子早该追着我批经费了。”老曹吐了个烟圈,“小概率情况。仍然是机器的监测范围内。”

“老大你话一次性说完。不然我就去嫂子那里举报你以前的风流韵事。”

老曹把烟头往床沿上一戳,悠悠地道:“你嫂子早说了,既往不咎。”不过他这次还是一次性把话说完了,“按照我媳妇你嫂子的解释,这种数据只会出现在三种情况下,一个是你们完全的不兼容,强行融合可能会造成一方脑损伤,不过看小白黏孟韦的程度这个可以排除了,据说这种情况的会出现精神体互殴。”

“接下来两种可能,第一个,你被结合热烧坏脑子命不久矣过两天就要挂我们要给你开追悼会我们敌方要开庆祝会;第二个,你们的兼容度非常高,你也没有问题,但是孟韦的精神图景里面有不符合常理的东西。”

“哦。如果你还记得刚分化时候的课的话,哨兵向导家庭里面的精神体一般情况下是遗传父母,再不济也是隔代遗传。我凑巧在大概几十年前和他的父母是战友。他父亲的精神体孟加拉虎,他爷爷的精神体是哈士奇,母亲的精神体是麋鹿。”

“不管是方家还是他母族,就算把族谱翻到没有哨兵向导的年代也找不出一个精神体是普度的祖先。”

——————————
这章是过渡章。很无聊。就是为后文埋几个坑。

以及大概应该是失踪人口回归

解释一下之前的失踪。大概每次立FLAG要更文的两个小时候后我就会被拉入修罗场。

第一次FLAG之后被拉去写案例分析,第二次FLAG之后工作量瞬间暴涨,第三次FLAG之后,我发烧了ORZ

我无语地不知道说什么好。

然后上次开文的时候因为三次元因为某些事陷入很糟糕的状态,日常就是失眠+嗑作业。

以上很像找借口orz。

非常认真的为之前的跳票抱歉

对不起。

评论 ( 32 )
热度 ( 119 )

© 宋瑾臻 | Powered by LOFTER